高雄某國小爆流感疫情 家長控隱瞞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所國小爆發流感群聚感染,但老師涉嫌隱匿疫情!有家長向衛生局投訴,班上12名學生發燒請病假,但老師卻在LINE群組上要求家長不要將消息外傳,不然他之後會有寫不完的報告,校方趕緊澄清,是這名老師的表達出了問題,他們都有按照程序通報,現在衛生局要查,如果有隱匿疫情的狀況,將重罰30萬元。

高雄一所國小校方人員,趕緊趁放假時間進行消毒,因為這裡有班級爆發了流感群聚,有12名學生發燒請病假,但老師卻在LINE上留了這段對話給家長,說不要四處宣傳造成恐慌,怕引起非議,事後要寫很多報告,誇張的言論,疑似有隱匿疫情的狀況,家長向衛生局投訴後,校方趕緊出面說明。

校方表示,回應上可能讓造成家長的誤解並沒有通報上的疏失,就按照規定就直接向我們的學務處跟我們的健康中心做回報了。

衛生局表示,這位老師到底有沒有規避或妨礙疫情處理,還要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就會對他進行開罰,高雄市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表示,有拒絕規避妨礙的這個情事的話,不管是個人或者是機關團體這一部分,我們都會裁處新台幣6萬以上 30萬以下的罰鍰。校園爆發流感群聚案例,讓家長相當恐慌,只希望校方能好好處理,別讓孩子暴露在流感風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