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 高雄慘淹成災民眾哀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19日下午遭到暴雨襲擊,時雨量破百,造成多處嚴重淹水,部分路段水深及腰,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強力進行清淤的鳥松區神農路,同樣也是馬路變水路,另外在三民區的孝順街,巷子變成泥河,機車滅頂。居民表示,十年來沒淹這麼慘過,而在苓雅區也有一棟大樓地下室全淹,造成停電,到早上都還沒恢復,住戶清理時好無奈。

高雄市19日的暴雨,讓三民區的孝順街變成泥河,汽機車成泡水車,水淹到腰,住戶冒險涉水而過,大喊好恐怖,水稍微退了之後,清理家園滿臉無奈,有住戶也抱怨,是附近的整治工程,導致淹水淹的誇張。

另外在苓雅區的這棟大樓,地下室嚴重淹水,很多住戶來不及移車,上百輛的汽機車困在裡面,有的都被滅頂。因為變電箱在裡頭,整棟樓也因此停電,有人收拾行李,只能先到親友家借住,一早水利局調派抽水機因應,估計中午能把水抽乾但住戶的愛車受損嚴重,初估財損好幾百萬。居民面容愁苦,對於突如其來的災害,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