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豪雨炸高雄 民眾轟比823水災誇張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7月19日的一場豪雨,造成高雄市不少地方淹水,不過市長韓國瑜說,這一次的水退得比去年的823水災還快,但是卻有市民打臉市長了。鳳山就有棟公寓,地下室淹到上午還在淹,住戶說豪雨當下一分鐘不到,地下室就變成了蓄水池,有輛百萬重機差點就成了泡水車,還有仁武區赤山里,里內也大淹水,大水還淹進透天民宅裡,居民說,淹得比去年823水災還誇張,痛批韓市長,這就是清淤的成果嗎?

透天厝外汪洋一片,水淹得有半個車身高,屋外淹屋裡也淹,從客廳到廚房都是水,狗狗只能躲到椅子上,這裡是高雄仁武區赤山里,7月19日的一場豪雨,里內大淹水,只是市長韓國瑜說,這次高雄的淹水狀況,比107年的823水災退得快,但是卻被居民打臉了。

另外還有鳳山忠義里,里內的一棟公寓,大雨當下短短不到1分鐘,整個地下室就成了一個蓄水池,住戶們趕緊搶救機車,還合力推出一輛百萬重機,地下室淹了一天一夜,水還是沒有完全消退,對於韓市長認為清淤很有成果,居民搖頭。

再來到前鎮區,上午衛生局派員噴藥,只是噴完藥雨又來,居民拍照PO網,留言說這樣噴藥有效嗎,不少網友也開罵,中央給錢卻亂花,簡直浪費公帑。衛生局說明,雨天噴藥不會影響藥效,但是也提醒民眾,下雨過後有容器積水要清倒,確實做到「巡倒清刷」,防止登革熱病媒蚊的滋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