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 高雄鳳山5大廈還在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7月19日的一場豪雨,造成高雄市不少地方淹水,不過雨勢緩和之後,淹水也都逐漸消退,然而,鳳山區有五棟公寓大廈地下室卻還在積水,住戶好幾十部的機車都泡水,其中,還有輛百萬重機也遭殃,而且公寓就在市長辦公的鳳山行政中心旁,卻不見官員來了解關心,還把區裡的抽水機借調給苓雅區使用,讓居民怒批,難道他們是二等公民嗎?

公寓的監視器畫面,看到地下室開始淹水,水位越來越高,幾乎都快淹過水塔了,住戶們開始搶救機車,其中有輛百萬重機,幾名住戶合力推車,這個現場就是鳳山區,這棟公寓大樓,地下室還是小積水,抽水機抽了一天一夜,水已經退去不少,整個地下室泥濘一片,住戶們忙著清洗,就因為一場豪雨,讓地下室成了水池。

居民無奈也生氣,說市長辦公的鳳山行政中心,就在公寓旁邊,卻沒有半個官員來了解關心,住戶怒批行政資源分配不公,覺得自己好像次等公民,雨但狂炸高雄之後,接著來到了屏東,在小琉球的「烏鬼洞」景點,因為一場傾盆大雨,景點裡的階梯成了階梯瀑布。

再回到高雄,淹水時有媽媽苦中作樂,帶著小澡盆接兒子放學,讓兒子坐在澡盆上,體驗一下城市划船樂,但是拉著拉著,澡盆裡的兒子卻重心不穩,整個人摔近水裡,拍攝的阿姨笑翻了,氣象局表示,低壓帶來的西南氣流,會持續為南台灣,帶來大雨和豪雨,民眾出門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