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襲 高雄慘淹成災 民眾哀號

王美雅 徐靖壹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19日,高雄市暴雨成災,市區多處路段淹水嚴重,甚至水深及腰,三民區的巷弄,一下子成了泥流,計程車司機來不及躲避,差點困在車內,在苓雅區則有一棟大樓,地下室淹水超過兩公尺,77戶住戶遭遇大停電,還有大寮區低窪地區的居民,拍下水很快淹進來的畫面,被這場雨嚇壞了。

19日下午的暴雨,高雄市三民區很多路段,淹慘了水淹過腰,這輛計程車來不及躲,司機差一點困在車內嚇壞了。同樣是三民區寶珠溝也很慘,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淹水慘況,孝順街居民抱怨,10年來沒淹這麼高過,當地里長埋怨,剛做好的抽水站,到了要用竟然沒電。

這裡則是地勢低窪的大寮區居民拍下,水一下子就升高的情況,好恐怖,在苓雅區的這棟大樓,地下室淹水超過兩公尺,水利局緊急調抽水機,77戶住戶一整晚沒電可用,愛車泡水受損更是心痛。在鳥松區,馬路變小河,有媽媽苦中作樂把澡盆當船,兒子還翻船兩次大叫淹水啦。

除了高雄,屏東也因為大雨,出現路面坍方狀況,地基掏空塌陷擔心會影響,屏東往九如的九如橋,工程單位緊急封路修復,預計21日能恢復正常通車,提醒用路人經過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