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熱! 台東飆39.5度 北北基桃體感上看41度

超熱! 台東飆39.5度 北北基桃體感上看41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西南風沉降增溫影響,今(8)日全台飆高溫,氣象局自動站台東太麻里今日上午因焚風關係,在9點20分就出現全台最高溫「39.5度」,氣象局指出,今日氣與昨(7)日類似,南部有斷續降雨,中部有零星降雨,午後東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天氣悶熱,白天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北北基桃預測「體感溫度」將高達40至41度。

西南風沉降影響 6縣市發高溫警報

氣象局也在上午10時11分針對台東、花蓮、基隆、新北、台北、桃園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今天台東將有38℃以上高溫,其他縣市可能出現36℃以上高溫,今明兩天花東更有焚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曬、慎防熱傷害。

未來一週受西南風影響 中南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全台天氣未來一周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感受悶熱,高溫大約在31至36度,今日到周四(11日)南部地區及午後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今明兩天水汽較少,周三、四水汽增多,中南部降雨區域擴大,易有斷續降雨,其他地區以多雲為主,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要留意午後短時強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