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線32.5K坍方搶通 開放小型車通行

吳權原 張政捷 王馨儀 報導  / 桃園市

昨天台7線在桃園復興區32.5公里處,2發生山坡坍塌,幸好當時沒人受傷,研判應該是因為大雨造成土石含水量太高,才會坍塌,搶修一天後,目前終於開放小型車輛通行,不過公路總局也說了,最近還是常有午後雷雨發生,提醒民眾,盡量避開這個路段。

一大片山坡像瀑布一樣,整片崩落,不僅嚇壞路過民眾,連工程人員都差點被波及,28號早上,台7線在桃園復興鄉32.5公里處,山壁突然崩落,即時搶修後,終於開放通行,10-0037,小貨車經過的路面,揚起塵土,地面柏油路還是被沙土覆蓋,路邊架起三角錐,從一旁被沖壞的分隔軟管,到山坡下大片的土石,可以想像當時崩壞的威力有多大。

工程人員拿著黃旗,在路段的兩側,一台一台將車輛放行,就怕山坡突然又再坍塌,發生危險,其實這個路段,已經坍塌過3次,公路總局說,應該是因為連日的午後大雨,造成土石含水量高,才會發生崩落的意外,也提醒民眾,這幾天如果沒有必要,盡量避免進入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