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變河流!高雄大雨 市區15處積水

劉奕君 張容輔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區2日下午將近5點左右下起大雨,市區有15處都出現積水的現象,市區道路排水宣洩不及到處都有積水狀況,水深將近一個輪胎,也因為大雨導致行車視線不佳,民眾抱怨連連。

機車涉水闖過去,馬路都被積水覆蓋,汽車的輪胎也幾乎泡在水裡,馬路變成了小河流一般,高雄市區的道路因為突然下起大雨,排水宣洩的速度不夠快,很多地方都像這樣,出現積水的情形。

中央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要注意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也需要注意淹水的情形,高雄市政府也緊急召開豪雨防災應變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欣慰的就是,水退的速度非常的快,幾個淹水點大概在一個多小時之內水都差不多退光了,我們加強防汛的準備,真正的是產生的效果,但是未來後面還是不能大意好不好。」

不少地下室民宅還是因為這場大雨有積水的狀況,民眾邊打掃邊抱怨,而這一場大雨造成市區共有15處積水,還好1個多小時後,積水幾乎都退光了,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者重大災情,要如何有效改善,恐怕是高雄市府最該先面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