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農工兵團"報到 暫解決缺工潮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但一直以來都存在缺工問題,因為耕種、搬貨,老的做不來,年輕人又不想做。但最近在溪州鄉,出現一支打工部隊!他們是來自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的留學生,放暑假幫忙農民,一天可以賺1千到3千元不等的薪水,他們樂得賺零用錢花,也意外解決了農民缺工的苦惱。

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但一直以來都存在缺工問題,因為耕種、搬貨老的做不來,年輕人又不想做。但最近在溪州鄉,出現一支打工部隊!成員身材健壯、皮膚黝黑,說著一口特殊腔調的中文。

他們是來自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的留學生,放暑假透過同學介紹,幫忙農民,一天可以賺1千到3千元不等的薪水,他們樂得賺零用錢花,也意外解決了農民找無工的苦惱。

農民駕駛著農耕機,忙著採收蔬菜,農地裡還有幾個高大的身影,這些同學,皮膚黝黑、身材健壯,他們是來自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他們都是到台灣讀大學的留學生,暑假沒回家鄉,透過同學介紹,到溪州鄉,當農工賺零用錢,史瓦帝尼學生,工作勤快,體力耐力都很好。

一大片田要翻土,動作超快跑起來,土一下就翻好,一箱一箱裝好的蔬菜,他們也是輕輕鬆鬆,扛到卡車上,正值採收期,有了這群外籍學生的幫忙,農民輕鬆不少,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但卻常常苦惱找不到工,台灣年輕人不願意,在農田裡辛苦搬貨、耕種,現在這群外籍學生組成的"打工部隊",意外解決了,農村缺工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