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大舉入侵 全台18縣市淪陷

王美雅 謝忠義 張益鈞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秋行軍蟲演變成危害全台農作物!根據農委會到17日為止的統計,目前全台共有18縣市都淪陷,一旦幼蟲孵化,就會啃食植物葉子,導致作物無法收成,防檢局宣布進入防疫第2階段,原本成蟲會就地進行掩埋、焚燒,現在也開始採行強制噴藥!

在葉子上爬行的小蟲,就是讓農友聽到就害怕的秋行軍蟲,亞洲國家中,印度、孟加拉、泰國等地都有牠的蹤跡,常寄生在水稻小麥玉米等作物,母蟲產卵,等到幼蟲孵化,就會啃食植物葉子,導致無法收成。

高雄彌陀也發現首例的秋行軍蟲入侵案件,相關人員到場調查疫情,開始噴藥提供藥劑給農民用;彰化縣溪州鄉也增加通報案件。

縣府迎戰秋行軍蟲,從火攻挖土掩埋,現在也出動無人機在玉米田噴藥;來勢洶洶的秋行軍蟲已經讓全台18個縣市淪陷,高雄農改場作物環境課課長曾敏南說,「進入第2階段的這個防疫措施,所以是採用噴藥。」

農委會最新統計,現在只剩基隆市、新竹市、南投縣、嘉義市沒有淪陷,防檢局宣布,進入第2階段防治,也就是啟動強制噴藥,希望能更有效地來防堵秋行軍蟲帶來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