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來台灣玩? 中國男靠3泳圈偷渡到金門

好想來台灣玩? 中國男靠3泳圈偷渡到金門 | 華視新聞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今(6)日清晨在烈嶼鄉西方陸軍貴山岸際左側,查獲查獲1名中國籍常姓男子非法入境,經過岸巡隊調查,發現男子身上只帶了3個游泳圈、個人衣物、證件還有一堆辣椒,聲稱是想出國旅遊。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巡邏人員監看海面 發現中國籍男子偷渡

海巡署第九岸巡隊第三巡邏站巡邏組今日清晨6點45分在巡邏時,監看海面有1名可疑人士使用游泳圈游向岸際,經研判可能上岸地點,巡邏人員立即前往埋伏守候。6點55分,這名人士上岸後,立即要求出示身分,經確認該名為1992年出生的中國籍男子,還發現犯嫌身上只帶3個游泳圈、個人衣物、證件還有一堆辣椒等物品,隨即將嫌犯押返第九岸巡隊偵訊。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偷渡男稱想出國玩 攜帶辣椒怕游泳失溫

經過詢問,這名偷渡的常姓男子表示,他昨(5)日在廈門購買游泳圈後,今日凌晨0點左右出發泳渡到金門烈嶼地區。男子聲稱自己是想出國旅遊,不過礙於政府限制過多,只能用偷渡的方式。至於為何要帶一堆辣椒,他說是怕海上會冷,吃辣椒可以禦寒又可以填飽肚子。由於常姓男子未依合法程序入境,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