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自由! 中國男子偷渡金門遭逮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中國廣西一名男子聲稱為了嚮往自由、要來台創業,竟然從泉州坐著動力小艇偷渡到金門。以為沒人發現,但其實一靠岸行蹤都被掌控,立刻被逮捕。

摸黑在金門上岸,遇到盤查想裝沒事,但其實行蹤早就被掌握,直接被警方活逮。7月31日凌晨,他坐著動力小艇花了5個多小時,從中國泉州偷渡到金門,還沒靠岸就被雷達發現

巡邏隊用熱顯像儀鎖定他的位置、直接逮人。

男子行李相當簡便,除了貼身衣物,只用塑膠袋裝了兩顆饅頭,以及水、膠帶、救生衣就冒險渡海,還說自己的目的其實很簡單。金門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他心情其實滿平穩的,只是一直訴說他的理念,想要來這邊追求自由、發展事業。」他聲稱是為了自己想來台灣創業,所以先以1300元人民幣、將近6000元新台幣的代價在網路上買這艘船,然後再從廣西坐車到泉州出發。到底是真是假,海巡不敢大意,還要再調查,也會將他以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等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