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入侵金門 613頃高粱遭殃

李文彬 王馨儀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為了釀造高粱酒,有將近8成的農民、都選擇重植高粱,但是現在,秋行軍蟲的危害已經入侵金門,有高達600多公頃的高粱作物、都受到蟲害影響,讓農民相當頭痛,幸好現在有四所大學的研究團隊進入金門、研發藥物,希望一週後能見效。

植物醫生蹲在高粱田裡,仔細的檢查再檢查,因為高粱葉,被秋行軍蟲感染,咬出好幾洞,而且疫情還在持續擴散,隨手翻開一片葉子,就可以看到秋行軍蟲的身影,金門離島為了釀造高粱酒,將近8成的農民,都重植高粱,也因為農作物太單一,讓秋行軍蟲迅速擴散,一發不可收拾。

將近3分之一面積也就是,高達613公頃 都受到感染,讓農民相當頭痛,現在台灣大學和中興嘉義以及屏東科技大學,四所學校的研究團隊,一起到金門 進行藥效的測試,同時教農民要如何精準用藥,希望一週後,能夠在高粱作物上,展現成效,未來面對秋行軍蟲,農民也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