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遮蓋號誌 用路人找不到紅綠燈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市民現在不斷喊話,希望市長多用心在市政!有網友就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市區幾條馬路的路樹枝葉茂盛到都把紅綠燈遮住,幾乎看不到燈號,還有旅客來高雄玩,卻發現公車站牌是很克難的一根鐵桿加鐵絲綁在樹上,記者實際到現場了解,真的如此,公車資訊竟然只用一張便利貼,貼上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2天被人質疑只顧選總統不管高雄山區災情,還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市區幾條馬路的路樹,枝葉茂盛到都把紅綠燈遮住,幾乎看不到燈號,還有市民的日本朋友來高雄玩,發現公車站牌是很克難的一根鐵桿加鐵絲綁在樹上,記者實際到現場了解看的是,公車資訊竟然只用一張便利貼貼上去!

紅綠燈到底在哪裡,高雄前鎮區這條路,放眼看去紅綠燈,隱藏在路樹裡,一整排的好幾個路口都如此,還不只這一條,同樣在前鎮區,這條路的樹更狂了,這路樹讓馬路都快成叢林,騎車的民眾覺得,這樣看不到號誌燈很危險,還有民眾很無奈,覺得市長的心已不在。

不過令人無奈的還有這樣的公車站,簡陋的站牌加上幾張塑膠椅,而且這公車站跟機車道不到一步的距離,這裡等公車不危險嗎;再來看看另一個地方,這個站牌就是一根鐵桿,再用鐵絲綁在路樹上,而且誇張的是,便利貼的公車資訊,輕輕一撕就掉了,風雨一來當然直接飛走,怎麼會公車站牌如此克難呢,高市交通局運設科技正黃麗燕表示,最近在做候車亭的工程,所以那個站牌的部分是屬於臨時性的站牌。

交通局解釋,因為正在建置新的能遮風擋雨的候車亭,所以臨時的比較克難,只是便利貼資訊,確實讓人很傻眼,而路樹遮紅綠燈,養工處表示,近期會派人修剪,有市民就向市長喊話,市政上請多多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