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交通違規罰單驚人 半年逾70萬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居然有測速桿半年就拍到超過上萬張的超速照片,開出的罰單,超過千萬,根據高雄市府資料顯示,違規項目中最多的就是超速,光上半年警方開出了70萬6065張罰單,違規項目罰金替高雄市府進帳超過一億七千五百萬,開單的大多不是警察,而是測速桿。

厚厚的罰單一疊又一疊,數量非常驚人,高雄市府光是在上半年違規超速的罰單就開出了70萬6065張,罰單的總金額也接近兩億元,數字相當龐大,其實開出罰單,大多都不是員警攔查,而是測速桿。

科技執法,容易違規的路段設置測速桿,提醒用路人在經過時記得放慢速度,但從田寮的測速桿,上半年就開出將近千萬的罰金,可見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還不夠。

超速成了高雄市交通違規第一名的項目,替高雄市府,進帳至少1億7千5百萬元以上,而被民眾稱為「毫無人性」的測速照相桿,第一名就是這一支在田寮的測速桿,半年來就拍了一萬張以上的超速照片,開出的罰單超過一千萬,被堪稱「桿王」。

但警方表示,未來還會加強取締,希望透過開罰,來加強民眾對交通規則的重視,也能宣導正確觀念,保障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