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放棄參選? 傳郭台銘尋求"報備參選"

江昇鴻 薛松乾 黃昭盛 翁乾晃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原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直沒放棄2020總統大選,現在又傳出,郭台銘打算報備參選,和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一起留在黨內,參選2020年總統,等待西瓜效應,產生棄保,將選擇權交由選民。

這可讓主席吳敦義傷透了腦筋!到底什麼是「報備參選」?其實選罷法22條,有規定同黨不得推薦2組以上候選人,這樣的做法,是否違規又違反黨紀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喔這個就要傷腦筋了,因為本黨已經提名人了,就只有單獨一個啊」

聽到傳言郭台銘可能報備參選,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傷腦筋,就連剛跟郭台銘同台的王金平也覺得很奇怪。

王金平說:「怎麼一個人的選舉 還有另外一個報備參選,這不是很怪嗎」蔡沁瑜說交給國民黨的家務事,外傳郭台銘認為,自己能量大於國民黨,參選到底一定會贏韓國瑜,如果「報備參選」,和王金平靠攏,又能結合柯文哲第三勢力,將可望在「西瓜效應」下產生棄保。

郭台銘陣營發言人蔡沁瑜說:「開始有這種反思的力量出現,但說穿了這是國民黨本身的家務事,我們是沒有主控權的」回顧1981年國民黨李雅樵,報備參選台南縣長,結果擊敗同黨的胡雅雄,以及黨外的陳水扁,報備參選不是沒有先例,這樣的盤算讓韓國瑜感到相當尷尬。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政黨為了追求席次的最大化,可能會在正式提名人選之外,也開放 比較多的人出來參選,不過這是在複數選舉的情況底下,才會有這樣的一個討論」國民黨換柱2.0版,傳得甚囂塵上,倘若現在又來一計報備參選而不脫黨,國民黨不但傷透腦筋也將大傷元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