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首出席金門823活動 巧遇馬英九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金門縣

823戰役61週年,總統蔡英文首度到金門主持公祭追思儀式,說沒有當年的浴血奮戰就沒有中華民國台灣,另外馬前總統也在金門,兩個人巧遇,還握手寒暄。一下車就和前總統馬英九握手,總統蔡英文和馬前總統在金門巧遇,蔡總統特別下車致意,離開前兩人再握一次。

這一回是蔡總統,首度到金門主持八二三戰役公祭暨追思活動,為英勇殉國的將士們上香獻花,有家屬忍不住哭泣,雖然823戰役已滿61週年,但對家人的愛不能忘懷,蔡總統在儀式後也重申八二三精神。

總統蔡英文表示,「沒有當年浴血奮戰,就沒有今天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不過蔡總統去年沒來,今年才來,被質疑是為了搶攻藍營票倉,總統蔡英文說,「在今年1月2日以後,其實台灣面對的是一個新的情勢,也就是中國方面提出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強調是既定行程,維護國家主權一步不讓。

金門走過了數十年艱苦的烽火歲月,這座金門大橋,從金門本島連接到小金門,承載了許多金門人的期盼,總統要求交通部,務必在2021年如期如質完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