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雨害海水混濁 彰化沿海蛤蜊死光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大雨,造成養殖和野生放養的蛤蜊幾乎死光。因為雨水讓海水變混濁,養殖池的海水和淡水比例亂掉,蛤蜊都活不了,過去野生放養的蛤蜊可以採收4、5萬公斤的量,現在只剩500公斤,市場價也漲了2.3倍。養殖戶說,雨要是繼續下,中秋節烤肉時,很可能有錢也買不到蛤蜊吃了。

養殖戶忙著採收蛤蜊,收回來的2大籃,卻通通倒掉,滿地蛤蜊都是死的,彰化大雨讓養殖池裡的海水和淡水比例亂掉,蛤蜊幾乎死光,3甲大的養殖池,過去一次可以採收4、5萬公斤,現在只剩1萬公斤。

野生放養的更慘,大雨讓海水變混濁,蛤蜊活不了,過去都有4、5萬公斤的量,現在只剩500公斤,蛤蜊量少,市場賣價就變貴,去年一台斤賣100元,今年一台斤漲到140元,中秋節民眾烤肉最愛烤的蛤蜊,因為大雨產量少得可憐,攤販預估越近中秋價格會越貴,甚至可能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