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海洋活化護資源 澎湖清除海底覆網

拚海洋活化護資源 澎湖清除海底覆網 | 華視新聞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力拼海洋活化,澎湖縣致力於保護台灣漁業資源,要在三年內、清除18萬公尺的海底覆網,縣長賴峰偉也親自搭船視察,發現包括員貝、鳥嶼、澎澎灘等海底,環境髒亂,覆網難收,還好目前透過海底志工的幫忙,已經清除三分之一了,但海底整潔的責任,還是得由大家來守護。

潛水員潛進深海底,拉起巨大黑色的海底覆網,揚起陣陣灰塵,拉遠來看,就像是座黑色巨塔,不只將海底珊瑚礁全包覆住,導致礁體老化死亡,其他的海底生物包含魚類,也無法喘息,海底垃圾在長時間的積累下,早已覆網難收,撈上岸的網子,截至目前,已清除至少6萬6千公尺的刺網和拖網,重達23000公斤。

順利達成今年目標,澎湖縣長更期盼三年內能清掉,18萬公尺多的海底覆網,澎湖縣長賴峰偉,勇敢當起海底清潔工的志工們,因為行前訓練完善展現清網的高效率,不過保育人士表示找出永續經營的方法才是上策,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丁國桓表示:「結合當地的這些原來在做,水下漁槍作業的這些業者,轉型來做海洋保育志工,那這些業者長久以來,非常了解澎湖海底裡面的情況,也知道哪邊會有覆網,所以我們組成了一支志工隊」。

從事魚槍漁業的業者轉型當作志工,讓更多人加入守護海洋行列,一步步美化海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