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行程不退費 澎湖之旅逾50人被騙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暑假是旅遊旺季,提醒民眾,即使是在國內出團,也要慎選旅行社,台中有民眾透過臉書參加一個私人揪團的澎湖旅遊行程,出發前兩天,對方突然告知因為天氣不好,行程取消,而且約定退費日期一拖再拖,他氣得把過程PO網,才得知原來也有其他民眾和對方發生旅遊糾紛,人數至少超過50人。

澎湖的陽光、沙灘相當吸引人,一直是國內旅遊熱門景點,彰化一位林先生日前透過臉書參加私人揪團行程,全家12人行李都整理好,出發前兩天,突然被告知行程取消。

投訴民眾 林先生(聲源):「也沒有說雷雨大到要停班停課,他都沒有詢問我們,就直接說取消,(要求退費)也不回訊息,然後說你在那邊等我們(談退費),你沒有錢,等我們要做什麼,說要拿現金去他店裡繳(團費),可是都沒有開收據。」

林先生一家前後被卡了三個旅遊行程,12萬多的旅費,他氣得把糾紛過程PO網,才得知受害的民眾,不只他一人。

台中市議員 謝志忠:「來找我的部分大概50 60個人,然後(糾紛)金額大概是幾十萬。」

旅遊業者低調不回應,受害者指控他沒有執照帶團,而且直接收現金,沒有開立任何單據,結果現在求償無門。

消保官 康馨壬(聲源):「消費者應該要去找合法的旅行業,然後去做相關的定型化契約的簽訂,建議消費者要先請業者出示,他是合法旅行業,然後上網去查一下,再確認一下。」

受害民眾打算集體求償,目前還在研究對策,面對業者消極態度,他們也只能提醒其他民眾,選擇旅行社,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