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家暴!侯友宜提「國小以下假日前不發成績單」

避免家暴!侯友宜提「國小以下假日前不發成績單」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國小連假前不發成績單」。(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108年新課綱上路在即!新北市教育局今(23)日舉行「公私立校長會議」,共計339位校長出席,市長侯友宜出席時強調,「愛是品德教育的是一種」,為了降低家庭暴力的發生,呼籲「連續假日前一天,國小以下不要發成績單」,避免少數孩子因成績表現遭受責罰,也避免假日的空窗期間,錯失進一步保護孩子的機會。

侯友宜提「不在連假前發成績單」 降低家暴.促進家庭融洽

侯友宜今出席108年公私立校長會議時,呼籲台下國小校長「在連續假日的前一天,國小以下不要發成績單」。侯友宜認為有不少情緒較激動的家長,接到成績單後若看到孩子學業表現不佳,就會對小孩進行暴力,若碰上連續假期,小孩到下次上課時,傷痕就消失了、心情也平靜了,校方會不容易發現小孩遭受暴力,且就算家長沒使用暴力,成績單可能也會影響到整個假期的家庭氣氛;從這種小細節做起,能夠多一份給孩子的鼓勵,也讓家庭更多一分融洽。

教育局證實"國小連假前不發成績單" 新學期正式實施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國小連假前一日不發成績單」,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證實,國小以下連假前不發成績單一事,將在新學期正式實施,會提倡各校調整大考時間,避免在連假前發成績單。張明文也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研究結果說明,學校發成績單的第2天打罵孩子的事件會顯著增加,不過只有週五發成績單,才有這種現象。

避免家暴!侯友宜提「國小以下假日前不發成績單」 | 108學年新北市公私立校長會議。(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108學年新北市公私立校長會議。(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