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子面前 南韓醉夫狠毆越籍妻子

2歲兒子面前 南韓醉夫狠毆越籍妻子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一名越南籍配偶,經常遭丈夫酒後施暴,最後這名家暴受害婦女忍不住偷偷把挨揍的情形錄下來,向外求救。在長達3個小時的時間裡這個丈夫,當著2歲兒子的面不斷痛毆妻子,把肋骨都打斷了。畫面曝光後,警方迅速逮捕這名渣男,而南韓社會父權制上,家暴問題經常被掩蓋的事實,也曝露在陽光下。

孩子尖銳的哭聲,加上婦女的慘叫聲,南韓全羅南道發生韓國籍丈夫家暴越南籍妻子的事件。只見妻子瑟縮在牆角,忍耐著丈夫不斷揮落的拳頭,不管是頭部腹部,都遭到一拳拳的重擊,而可憐的2歲孩子,則是不斷尖叫狂哭,想要安撫母親,又不斷被爸爸的恐怖表情和行為嚇得後退。

眼見媽媽實在被打得太慘,孩子上前用兩隻小手抱住媽媽,結果反而被波及,中了爸爸一拳。孩子嚇得大聲狂哭,跑出了鏡頭外。大概這個男人打人也打累了,終於站起身來走到旁邊,受傷的媽媽則是立刻伸出手來,把嚇壞了的孩子抱進懷裡。這段影片只紀錄了這名婦女,漫長痛苦當中的短短幾分鐘,卻是看得人怒火熊熊,血脈賁張,恨不得替這個受暴婦女反擊。

這名越南籍配偶經常遭到丈夫酒後家暴,偷偷將手機藏在小孩子的尿布旁邊,錄下了這段人神共憤的影像,而後交給朋友,由友人代為求救。事件在網路上傳開後,南韓警方立刻逮捕這名男子,而受暴的母子,也被送往婦女庇護中心安置。事件引發輿論憤慨,有南韓民眾上青瓦台網站請願,要求政府必須嚴懲家暴犯。

也有越南網友聲援被害人,要她趕快返回娘家。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理李洛淵已經對這件事表示遺憾,而警察廳廳長閔甲龍。則承諾會徹底調查。南韓男性從1990年代起,開始尋求與外國女性結婚,根據2017年官方數字,嫁到南韓的外籍女性中,有28%來自越南,比例最高。

然而嫁到南韓的外籍配偶,許多都面臨困境,包括遭到家暴,被夫家欺凌等,過去十年來還有19名外籍配偶,死在丈夫手下。然而南韓警方通常視家暴為家庭事務,全國過去五年,獲通報的家暴案中,只有13%的施暴者被逮捕,0.9%被關進大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