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型"女子噓寒問暖 詐老翁養老金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詐騙手法千奇百怪,最近有一種被稱為「水蛭女」的騙術,民眾千萬別上當!台南一位老先生從去年11月開始就一直接到一名女子來電噓寒問暖,一天好幾次,老先生後來就把她收為乾姪女,這時候就落入了所謂的「水蛭型女孩」的圈套內,最近這位乾姪女謊稱要幫忙繳費,要當事人去提領大筆現金,幸好遇到員警勸阻,保住73萬元的老本。

老先生說謊被拆穿還是堅持想提領現金,不知道自己遇到詐騙集團了,老先生急著領錢想要給他的「乾姪女」,這是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子,從去年11月就每天打電話給他,一天好幾次不斷熱情關心,警方說這種是最近流行的「水蛭女」詐騙。

顧名思義「水蛭型女孩」就是像我們遇上會吸血的水蛭,跳到你身上後就黏著吸你的血,專門鎖定單身老翁,方式就是靠長時間的噓寒問暖,取得信任,差一點老先生的73萬元養老金就被水蛭女吸光,警方提醒,要小心判斷別掉入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