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傳來兒淒厲哭聲?!警助老農揭詐騙老哏

電話傳來兒淒厲哭聲?!警助老農揭詐騙老哏 | 華視新聞
(南投縣政府警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草屯分局豐城派出所今(10)日早上10點半左右,接獲石姓民眾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指稱他的兒子替人做保欠一屁股債,要趕緊還90萬元,否則對兒子不利,電話那頭又傳來兒子淒厲哭聲,嚇得六神無主,慌忙中以住家電話聯絡派出所。

詐騙老哏騙老農 警員及時阻止

草屯分局表示,女警林芝群接獲報案電話,驚覺是標準的詐騙老哏,告知來電民眾千萬不可匯款,但此時石姓民眾接聽電話插撥,林姓女警回撥時電話一直佔線,且此時不知來電民眾的住址,女警機警從里民聯絡簿,查出石姓民眾住的住家地址與來電號碼相符,立即與所內兩名男警員駕車火速趕赴石姓民眾住家。

草屯分局表示,警員到場時石姓民眾拿著存摺、提款卡正要出門,立即上前告知他這是詐騙手法,石姓民眾起初不相信,因聯絡不上兒子,很擔心兒子的人身安全要去匯款,警方為安全起見,仍請石姓民眾先回派出所內瞭解案情,並積極聯絡石姓民眾的兒子,最終跟其兒子電話聯絡上,石姓民眾才放心,相信是接到詐騙電話。

詐騙老哏騙老農 警員及時阻止

草屯分局提醒民眾,如接獲可疑來電,應立即與當地派出所聯繫,請警方協助確認是否為詐騙電話,提高警覺,便可避免淪為詐欺案件的被害者,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若有任何疑問可打165詐欺專線或打110尋求警方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