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詐23億 股市大戶林滄海被騙最慘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製造散熱元件的台通科技公司,四年前營運陷入困境,負責人竟然偽造獲得國際大廠訂單等六大手法,把未上市股價從15元拉到120元,四年來成功詐騙23億元,其中股市大戶林滄海受害最重,被騙了12億元。

位在台中大里的台通科技公司,涉嫌詐騙投資人23億,公司大門深鎖,門口貼著端午節連休三天的告示,不過旁邊店家表示,老闆早就跑路了。

附近店家說:「端午節過後就跑路了 好多人來找他,兄弟啦 黑白兩道都來找,之前有聚集很多黑衣人」。

台通科技負責人謝明陽,四年前因為公司營運陷入困境,他竟然偽造獲得半導體大廠海力士訂單,還透過偽造上市合作契約、匯款金流、財務報表、鉅額定存單、謊稱國際大廠將入股等六大手法,把股價從15元拉到120元,誘騙投資人投資。

其中還包括股市分析師朱成志,和股市大戶林滄海,光林滄海一人,就被騙了12億元,中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股票發行的部分,這邊詐得的款項大約4億,另外是股票轉手買賣的部分」。

詐騙金額大約19億,檢察官發動搜索,並查扣謝明陽名下的15筆不動產,和七輛名車,隨後進行拍賣,他的連環詐騙手法,連股市老手都受害,目前查出至少149人受害,檢方也呼籲其他被害人出面告發,拿回自己的投資老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