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庄馬拉松 逾4千人共襄盛舉

六堆客庄馬拉松 逾4千人共襄盛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全國首次的客家主題馬拉松'「HAKKAPOWER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一早在高雄的美濃六龜登場,這場賽事吸引4580名跑者參與,最高年齡82歲,今年這場比賽規劃的賽道,多沿著水圳,跑者可以一路飽覽美濃的田園山色和客家風情,藉此達到推廣客家文化的目的。

鳴槍起跑,大批跑者在清晨5點半,開始跑馬拉松,地點在高雄的美濃六龜,這場比賽是全國第一次,以客家族群客家文化為主題的馬拉松活動,所以在主題競賽項目名稱,競賽路線表演活動,通通都融入濃濃的客家元素。

這賽事一共吸引4580名跑者參與,分成42公里的活力組,25公里的遶境組,和5公里的爽快組。規劃的賽道,多沿著水圳,跑者可以一路飽覽,包括美濃的田園山色,和客家風情,補給站還會準備六堆美食,是一場CP值超高的賽事,客委會盼望,透過路跑讓大家深入客家庄,用雙腳體驗,領略美景和在地產業,達到行銷客庄,推廣客家文化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