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帥哥定居台東 推廣帆船運動

華視新聞 陳君毅 黃佩華 黃昭盛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海島台灣、四面環海,很適合帆船運動!有西班牙帥哥來到台灣,愛上台東的好山好水、選擇定居,也因為他熱愛帆船運動,還特別成立了帆船學校,引進西班牙的兒童帆船;讓這項在國際賽事當中、被認可的頂級運動,能在台灣紮根、進而萌芽壯大。

搭上橡皮艇,在台東市郊的活水湖、盡情奔馳,引人注意的,是金髮碧眼、帥氣的教練,小飛,一一指導小朋友駕馭帆船!帆船完全沒有動力,只能靠風力,還有操控技巧來移動船身,偶爾會發生碰撞、或是動彈不得;小飛不會先幫忙解決問題,而是要小學員動動腦筋,用風的角度、以及手操槳技術化解。

帆船教練飛勒里哥小飛,帆船運動在國外是頂級賽事,二十八歲、來自西班牙的小飛,四年前到台灣旅遊,就愛上台東的好山好水,決定在這定居;曾經是帆船運動選手,不只成立帆船學校,還引進了十二艘,適合小朋友訓練用的兒童帆船,6、7歲的學員也能有模有樣。

家長楊小姐表示,「這個活動很少見,而且小朋友來這邊玩,就是對他們來說,總比在家裡面一直在看平板手機的好」。小飛說台東有好的海洋環境、有適合的訓練場地,只要有心,投入和紮根,未來一定能培育出運動員,在海上、揚帆破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