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蘭嶼風雨漸強 店家拆招牌防颱

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綠島跟蘭嶼,上午因為米塔颱風逼近,已經出現間歇性的大雨以及長浪,店家都把招牌收起來,做好防颱,台東的成功鎮、東河鄉以及長濱鄉,也因為風雨逐漸明顯,上午十點宣布停班停課,家長罵聲不斷,覺得為何不能早點說,甚至有小朋友連絡不上家長,辛苦的老師只能挨家挨戶,自己開車把他們送回家。

綠島蘭嶼出現長浪,現台東三鄉鎮十點停班課惹民怨,米塔步步進逼台東綠島已經出現明顯的風勢,不但街上的機車整個被吹倒海邊也出現長浪,海浪一波接一波相當驚人,漁船全躲在港內擠滿滿避風頭,名產店也趕緊把招牌收起來就怕被吹走,離颱風更近一點的蘭嶼風勢更加強勁,開元港這邊人都快要站不穩,台東市區風勢也越來越明顯,正在施工的大樓工人們加快腳步,把防塵帷幕收起來看了讓人捏把冷汗,也因為風雨越來越大台東縣上午十點宣布,成功鎮東河鄉以及長濱鄉停班停課,讓學校及家長們都有些措手不及。

有的家長正在工作中連絡不上,學校老師只能兼當保姆跟司機把孩子們送回家。縣府被罵翻也很無奈說一切都是照標準來。除了防災也要避免民怨,颱風假該何時放成了每個縣市首長風雨中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