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發電廠煙囪轟然放倒 畫面震撼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三支彩繪大煙囪,運轉36年,因為老舊發電機組汰除,為了降低成本和減少汙染,陸續除役拆除,一號機已經拆了三分之一,二號機是透過底部鑿孔,像砍樹一樣,讓煙囪放倒,有民眾架設縮時攝影機,記錄下這歷史畫面。

砰一聲巨響,通霄火力發電廠,二號機煙囪,放倒了,守在廠外的民眾,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民眾表示,像在拍電影一樣,然後前面還有東西被敲掉的感覺,不少民眾都錄下這珍貴畫面,除了縮時記錄,也有人從遠處眺望拍攝,高120公尺的煙囪倒下的瞬間,捲起黑色粉塵。

因為老舊發電機組汰除,為了降低成本和減少汙染今年陸續拆除,通霄發電廠副廠長黃清泉表示,一號機本來就合約規定就是要用切割的,因為一號機周圍都是建築物,那二號機的話因為空間足夠,所以計畫就是本來就是要用放倒的。過去醒目的地標,都將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