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天橋現裂縫 彰縣府2年來未維修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南方澳大橋倒塌,也讓各縣市加強轄內橋樑安全檢查,結果彰化縣就發現,在兩所國小旁,給學童行走的天橋,出現嚴重損壞,而且檢測單位,早在兩年前就建議縣府要進行維修,但是兩年過去,縣府竟然完全沒有任何動作。

這彰化市國聖國小的天橋走近一看,可以看到橋墩水泥塊出現裂縫,鋼筋外露,柱子的裂縫還能看穿過去,甚至行走的鋪面也裂開,學生表示,有時候走過去就覺得說,不知道會不會掉下去之類的,民眾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要趕緊修復。

各縣市也加強轄內橋樑安全檢查,結果彰化縣發現在南郭國小和國聖國小,給學童走的天橋出現嚴重損壞,而檢測單位,兩年前就建議縣府要修復,但縣府這段時間,完全沒有任何動作,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表示,這個橋已經完成快40年,2017年底檢測員給了一個建議,本陸橋的鋼筋混凝土老化受損狀況嚴重,建議修復後持續觀察。

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表示,會請學校了解一下這個陸橋上面的狀況,會把這些可能需要回報的情況回報給公所或者是其他相關單位。

檢測報告都已經曝光,縣府還要求學校自行了解,學童每天都要經過的天橋,出現裂縫斑駁,要是發生意外,該如何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