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時火星掉落! 蘇花改工地起火

張政慧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改力拼明年通車,不過在15日當天,谷風隧道施工時,一名工人在切除鐵件時,因為火星掉落,發生火警意外,一度傳出有員工受傷,不過蘇花改工程處長澄清,在10分鐘之內就已經用滅火器撲滅,沒有人受傷。

突然的一個爆炸聲響,拍攝的鏡頭也晃了一下,影片中只看到爆炸的地方不斷冒出火勢,施工機具上方還有陣陣濃煙,還疑似聽到持續不斷的爆炸聲響,這場火警意外發生在4月15日,傳出是一名外籍移工拍到並PO網,總長4分多鐘的影片,透過廠商的背心證明失火地點,就在正在興建的蘇花改的谷風隧道裡頭,而且一度傳出有員工受傷。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表示「不小心有火花掉到氧氣乙炔就燒起來,可是因為我們平常有訓練,所以工班很快(把火滅掉),沒有任何人員受傷。」,施工意外讓漆黑的隧道因為一場火勢把施工狀況變的清楚,也讓蘇花改通車時間變的有疑慮。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回應,「通車時間不變。」,蘇花改總長38.8公里,其中8座隧道就佔了24.5公里,這回的谷風隧道事故被意外曝光,也讓外界再看到了隧道裡辛苦的工作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