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綠能專區卡關 蘇治芬槓上張麗善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發展國內綠能產業,中央補助雲林縣政府19億元在台西設置綠能專區,不過雲林前縣長蘇治芬,在臉書痛批現任縣長張麗善,竟然中止這個計畫,因此損失了600億元商機,還說原本要投資的日本企業,把台灣列為不適合投資國家。對此張麗善回應,不反對綠能專區,但希望這一千多公頃土地能多元應用,而且目前還沒招商,所以不會有撤資問題。

去年八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親自來到雲林台西視察「綠能專區」,當時承諾動用前瞻建設經費全額補助,不過現在卻傳出計畫中止,雲林縣前縣長蘇治芬,在臉書痛批,現任縣長張麗善,中止這項計劃需要耗費1億元,還賠上了600億元的經濟投資,還寫到,「有意投資的日本企業,未來可能將台灣列為,不適合投資國家之一。」

她認為,就因為地方和中央分屬不同政黨,就拚命扯中央的後腿,張麗善說,自己不反對綠能,但強調台西1千多公頃土地有適合設廠的也有良田,不應該全拿去種電,目前和經濟部工業局討論,計劃終止之後,這片土地可以做為台商回流的設廠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