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黑板樹開花飄臭味 花粉引發民眾過敏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環保局每年秋冬季,都會接到民眾陳情,聞到濃烈臭味,尤其晚上特別明顯,到場稽查結果才發現,原來這臭味,是來自於路邊的行道樹,這種會發臭的樹叫「黑板樹」,每年11月是它開花的季節,只是,黑板樹的花粉會散發像是化糞池的臭味,不只讓民眾覺得臭,還有人因為花粉產生過敏現象,醫生提醒,出門還是戴上口罩,預防過敏現象。

民眾說,「像豬屎味那樣 以為(臭味)是化糞池啦」,到底民眾聞到的臭味從哪來,其實就是來自路邊行道樹。這樹叫黑板樹,每年11月是它開花的季節,只是樹上這一朵朵白色小花,卻會散發出臭味,隨著花粉飄出的,不只臭臭的味道,還會引發過敏。

家醫科醫師蔡惠如說,「那因為黑板樹的話,它的花粉本身的確會造成過敏的症狀,那我們台灣最常見的一些植物,會有花粉過敏的話,就是有狗牙根草、牧草、豬草、橘草、艾草等等」,因此醫生提醒,如果無緣無故出現,眼睛跟皮膚搔癢,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都有可能是過敏反應,除了出門帶口罩,回家也要趕緊更換衣物並洗手,如果真的感到很不舒服,就得看醫生來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