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產地 嘉義柑橘首度外銷香港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許文男 嘉義-屏東報導  / 嘉義縣

台灣水果外銷又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全台最大柑橘產地的嘉義縣,產出的柑橘果肉柔軟、甜美多汁,不僅深受國人喜愛,也是每年農產品外銷的主力之一,今年更是首度,將20公噸的柑橘外銷香港;而在屏東,皮薄肉脆又多汁的黑珍珠蓮霧,是當地特產,今年首批外銷加拿大的訂單,也在這星期先出貨100箱,預計在蓮霧產期內,週週都會有100箱,銷往北美,讓台灣水果名揚海外。

甜美多汁,嘗起來帶點酸度的嘉義柑橘,一箱箱裝好,要銷往香港,口號,嘉義縣,是全台最大柑橘產地,口感佳,不僅深受國人喜愛,更是每年農產品外銷的,主力之一,去年已經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今年更首度,會有20噸柑橘,成為銷往香港的第一單。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去年已經成長了將近90%的出口量,也就是說,未來每一年,我們的數量絕對會再往上提升。」

為台灣爭光的,不只嘉義柑橘,屏東著名的黑珍珠蓮霧,也搭上飛機,銷往加拿大,皮薄肉脆又多汁,加上紅通通的外皮,不僅是台灣農曆春節,最佳伴手禮,銷往國外,預計也將引來搶購旋風。佳冬農會總幹事 林淑玲:「也讓國外的消費者,國外的好朋友們,他們也可以知道台灣的蓮霧是這麼的優美,這麼棒這麼好的品質。」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稱,水果外銷成績單,更是一年比一年,還亮眼,行銷台灣之光,也提供農民更多元,且獲利豐厚的銷售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