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清出廣告單山 5週拆4.3萬張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每每走在街頭,總是看到一堆廣告單,有礙市容!光是嘉義市,五周下來、就拆了4萬3千多張單子,全部擺在一起,堆的就像一座山,清潔隊放話,敢再貼,除了全部撕,還要將電話號碼停話、做嚇阻,而台南為了鼓勵民眾維護市容,只要撕下四公斤的違規小廣告,可以換取100元禮券,民眾參與踴躍,一個月時間,就扛了一千公斤過來!

街頭四處都可以看見隨處張貼的違規廣告紙,嘉義市12月將舉辦兩場大型活動,為了整頓市容,狂清廣告單,五周下來拆了4萬3千多張,全部擺在一起,堆的就像是一座山,清潔隊放話,敢再貼,除了跟在後頭全部撕,還要使出電信手段,將上頭號碼停話做嚇阻,而台南為了鼓勵民眾一起來撕違規小廣告,可以換取100元禮券,民眾參與踴躍,一個月時間,就扛了上千公斤過來。

疊起來的每一綑,都是100張,不是準備拿出去街頭張貼,剛好相反,全部都是去外頭撕回來的,路上隨處可見違規廣告紙,小小成本做宣傳,其實真的帶給清潔隊非常大的困擾,拿起鏟子用力刮,上頭的殘膠有夠頑強,得清超久,嘉義市十二月將要舉辦國際管樂節,還有花海節。

為了迎接大量遊客到訪,動員大量人力,五個禮拜以來,狂拆4萬3765張廣告單,堆起來就像一座山,敢再繼續貼,清潔隊絕對不客氣,而台南市則是有罰有賞,撕下違規張貼的小廣告紙4公斤,或紙板、珍珠板10公斤,就有100元禮券可以拿,一個月時間,民眾總共撕下1008公斤違規廣告,送出禮券2萬4千元,號召市民,共同維護市容整潔,成效相當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