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搶口罩 抗SARS專家:沒有必要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台灣人喜歡一窩蜂,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也引發口罩之亂,經歷過SARS疫情的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為何口罩能夠搶成這樣?當然醫院、車站等高風險地區,確實需要戴上,但戶外空曠地區不見得一定要口罩不離身。

長長排隊人龍都是等著領口罩,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就怕被傳染,出門在外都想好好戴上,前疾管局局長 蘇益仁:「你如果本身是在開放空間或者是沒有去到這些地方,或者本身不是高危險群的病人,其實是沒有必要去戴口罩的,其實都是對於武漢疫情的,不確定性的一個心理恐慌。」

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在2003年台灣SARS流行期間擔任疾病管制局局長,在經歷當年的疫情影響後,提出這樣的看法,認真要戴上口罩的理由,流感高峰期更合理。前疾管局局長 蘇益仁:「是要用流感季節時候的防疫措施來應付這一波的疫情。」

口罩不離身,空曠戶外依舊可見,蘇益仁認為,武漢肺炎的傳染力確實很強,但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先審視自身健康,以及出入場所,判斷戴上口罩的必要性,避免恐慌搶購,引發更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