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 「飛鼠一號」發射取消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薛松乾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由民間自行研發製造的火箭「飛鼠一號」,原本預計在清晨六點要從台東南田鄉試射,但因為天公不作美,下了整夜的雨,加上風速過快,擔心會影響飛行安全,所以在最後一刻,只有點火,但沒有將火箭發射升空,讓不少到場想親眼見證的航太迷,有些失望。

揚起大量煙塵,火箭卻文風不動的還在發射台上,原訂13號清晨發射的飛鼠一號取消試射,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說,是因為天候狀況實在太差,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彥升:「天氣太差,一整個晚上一直在下雨,風切太強,高空的風速非常高。」

但不少當地民眾頂著雨,三點多就守在外頭,更有許多航太迷從全國各地跑來台東,希望能親眼見證火箭發射。民眾 台北潘先生:「這是一個過程嘛,中間有些失敗,但最後一定會成功。」天公不作美,發射時間從六點延到六點五十六分,最後還是取消。

雖然無法發射升空,晉陞科技還是將混合燃料灌進火箭試點火,來收集數據供下次試飛的參考,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彥升:「你如果風切的因素太大的話,你一定會偏離掉,偏離掉這是一點,另外一個你可能會無法控制。」以安全為最高原則所以取消這次的發射,將這次的資料進行分析,來確保下次試射時能更完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