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豚.海龜擱淺台灣海岸 去年339隻亡

鯨豚.海龜擱淺台灣海岸 去年339隻亡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每年都發生好幾次鯨豚、海龜擱淺的事件,這些海洋動物有的經過治療復健後,幸運地重回大海;但絕大多數,最後都不幸死亡,根據海洋保育署統計,2019年在台灣海岸擱淺的海豚、小虎鯨加上海龜等,就有419隻,其中死亡的就多達339多隻,除了因疾病或受傷而擱淺上岸之外,漁業活動也會對他們的生存造成一定影響。

海龜的殼被撞到碎裂,流了大量的血,救援人員把握黃金時間,要將擱淺的鯨豚搶救回來,台灣海岸常發生,鯨豚、海龜擱淺的事件,就在前陣子,一隻地球上現存,最大的哺乳類動物「藍鯨」也擱淺死亡在台東長濱海岸,海洋保育署統計,2019台灣海岸擱淺的鯨豚和海龜,就有419隻,死亡的多達339隻,數量之多,也讓救援單位心疼不已。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副署長 吳龍靜:「鯨豚的話,有些是被網具割傷,或者是被繩索纏繞等等這些原因所造成的」,為何擱淺?無法判斷的占大多數,因為疾病或受傷感染,也會導致死亡,而其中就連漁業活動,也對牠們的生存造成威脅,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副署長 吳龍靜:「包括讓我們的這些貨輪也好,客輪也好,漁船也好 ,在經過我們這些已經了解的熱區之後,希望他能夠降低船速。」人為活動確實影響到海洋生物生存,努力保護和維持生態,才能讓這些無辜動物不再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