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姐哄抬口罩價格 最高罰2500萬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對口罩的需求量大,坊間出現私賣口罩的狀況,高雄有百貨公司櫃姐,被人拍到私賣口罩的畫面,交貨時還得用暗語,一盒50片的兒童口罩賣580元,比行情價貴了一倍。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雖然不是販賣徵收的醫療口罩,沒有觸犯傳染病防治法。但是,哄抬價格違反公平交易法,最高可開罰2500萬!相對的,也有善心企業免費發送6萬個口罩,吸引上萬人排隊領取!

發口罩的動作快,因為要領取的人好多,有人一早就來排隊,排好久才領到,真的要有點耐性,但是領到口罩好開心。領口罩民眾表示,現在的疫情大家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擴大,拿到都覺得很感動。

台南在地企業發口罩,免費發送6萬個,發送口罩企業董事長特助楊孟翰:「澳洲爆發疫情之前,我們就已經買了,是用空運的。」每位民眾可領取防疫型跟3D立體口罩共4片,現場上萬人領取。

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對口罩需求量大,坊間就有人私賣口罩,百貨公司裡進行口罩交易。賣口罩的是一名櫃姐,購買的小姐買了兩盒,一盒成人的480塊,一盒兒童的580元,

購買民眾表示,以前買就大概120、130元左右啊,現在一盒口罩580元。這兩盒口罩盒裝上,只標明防花粉塵螨,要購買就是透過LINE的群組下單,然後取貨時還得講暗語,說是要拿東西。

像這樣私賣的口罩觸法嗎?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以這樣的售價,疑似有違法公平交易法,可以處以新台幣5萬到2500萬的罰款,包含傳染病防治法在徵用的過程裡面,可能也有規避的這個問題存在。

現在口罩大家搶著要,衛生局呼籲,這樣私下販賣口罩的行為,恐怕有觸法的疑慮,也請民眾買口罩,還是循合法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