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 美展開首次人體試驗

新冠病毒疫苗 美展開首次人體試驗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歐美疫情大爆發,不過有好消息傳出,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美國當地時間16日,在西雅圖展開首次人體試驗,最快12到18個月後,就可以問世,不過,這樣跳過動物試驗,而直接進入人體試驗,不會有風險嗎?目前其他國家研發疫苗的進度又是如何?今天的破解新冠病毒系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史上最快發展的疫苗之一。」美國總統川普得意宣布好消息,美國注下疫苗第一針,位在西雅圖的凱薩爾華盛頓研究所,展開新冠病毒疫苗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美國新冠病毒疫苗受試者珍妮佛:「現在大家都覺得沒有希望,我很高興發現,我能夠幫上一點忙。」

這款候選疫苗,命名為MRNA-1273,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以及莫德納生技公司共同研發,在接下來2個月內,為45名18到55歲身體健康的志願者接種疫苗,觀察疫苗是否安全有效,最快在12到18個月後就能夠上市,不過,為了求快,疫苗的製造過程,會不會暗藏隱憂。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大部分我們疫苗大概上市要15到20年,但是現在它這個研究,就是想要趕快車,所以它做了一個特別時期的特別做法,就是它直接跳過動物實驗,一般來說,我們動物實驗可以看它有沒有療效,然後也要看它有沒有副作用。」

然而,德國研發疫苗的速度也很快,最快4月底,就能展開臨床試驗,而台灣國光生物科技,也已經與國衛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如果開發順利,4月到6月,就可以進入動物實驗階段‧,期望疫苗順利上市,讓全球受創的疫情得到緩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