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小防疫 室內外空間不外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持續擴散,現在全台北活動中心都暫停租借,台北市教育局也決定,市立國中、國小校園室內室外的空間,一律暫停開放!所以租用場地的社區活動將大受影響,社區的老人家、媽媽們頓時得犧牲社交活動,但她們說,雖然沒地方溜孩子,消磨時間,但考量疫情還是尊重防疫政策。

民眾:「我下課以後會去打籃球。」小朋友不能打籃球了,現在下課不能留在學校打籃球,只能乖乖回家看書寫功課,台北市教育局表示,3月23日開始,國中、國小,校園室內室外空間,從禮拜一到禮拜五課後時間,一律暫停開放。民眾 :「他的籃球夢已經少掉一半了,所以小孩是滿失望的,現在婆婆媽媽也變的白天少了運動然後那個交誼的場地,所以就是民眾當然是會覺得有一點不方便啦。」

家長沒有地方溜孩子了但沒有辦法防疫優先,防疫工作成了第一優先,之前有宮廟遶境有一百多人,到台中的國中借宿一晚,離開後,校園立刻請人消毒打掃,校園空間外借,借用民眾的接觸史。旅遊史太難掌握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科長黃一正:「普遍是七點以後開放這個區段,我們會暫停,那連同早上五點半到普遍是到七點,這個開放時段也會暫停。」

就連台北市的活動中心也都考量疫情,暫停租借到六月底。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就取消所有的活動中心的租借,那包含說你已經租的那他就會去也是終止然後辦理退租的手續,退還租借款項。」貼上告示通知里民,活動中心暫停開放,減少密閉空間和群聚機會,希望能降低疫情擴散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