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村防群聚感染 量體溫.大消毒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老人家抵抗力比較差,要特別注意防疫,很多銀髮族居住的養生村或老人村,更要提防群聚感染,苗栗一間養生村因應武漢肺炎,特別在出入口設置紅外線體溫熱顯像儀,不論訪客或住民都要戴口罩,雙手要消毒後才能進入,館內房間一人一間,每天都會清潔,公共空間每兩個小時也會全面消毒一次,空調濾網更是每天清洗更換,杜絕疾病傳播。

走進養生村,首先得先經過,紅外線體溫熱顯像儀的監控,更別忘了得戴口罩,雙手用酒精消毒後,才能進入公共空間,為了防疫,從地板電梯到任何可能接觸的地方,都會定時消毒。養生村副總吳國呈:「只要是像客人會接觸到的按鈕,還有地板之類等等的,我們兩個小時都會去做一次消毒殺菌、用漂白水去做一個除菌的動作。」

另外房間一人一間,除了每天都會基本清潔,手會碰到的遙控器門把電話還會加強消毒,為什麼要這麼仔細,因為這裡是苗栗的養生村,裡面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他們體抗力比較弱,人又多,防疫千萬不能馬虎。

養生村副總吳國呈:「空調格外重要,那空調的話它一進一出嘛,所以其實我們在之前就已經有去強化過我們空調的部分,那最重要的是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去做這個,我們第一層濾網的清洗喔。」管理單位也會要求老人家,要每天定時測量體溫,隨時注意他們的身體狀況,從各種角度預防疾病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