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善心企業家捐70萬口罩 送高市各學校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常有善心企業家捐贈物資,這次高雄市教育局就收到一批醫療口罩,數量高達70萬個,各級學校都派代表前來領取,不少人都是一大箱一大箱的扛,雖然分配到的數量能撐的天數不多,但校園防疫而言,也算是場及時雨了。

後面的紙箱疊了好幾層,整排堆滿滿,在防疫物資搶手的當下,這個禮堂堪稱黃金屋,因為裡頭放的全部都是醫療口罩,數量70萬個,填好資料、點好數量,這名男子準備扛回這一箱,其實他們都是高雄各級學校代表,前來領取口罩,搶破頭的口罩,為何能有這麼龐大數量,根據了解,原來有善心企業,似乎是疫情爆發前就已經從國外採購,現在決定無私捐獻給高雄孩童。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企業家捐了70萬個口罩給市長,是從秘魯進口的,符合國際上的規範的醫療用口罩,就是學校每個教職員工生每人兩片,讓學校物資更能夠充裕一點。」學校代表:「這樣子的一個配給,我覺得對學校是很大幫助。」學校代表:「但我是覺得兩個,小朋友應該還是不太夠啦。」有人認為杯水車薪,也有人覺得及時雨,不過就在北部爆發染疫停課事件後,校園防疫現在是更加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