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宅經濟 南.屏首長推廣美食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從昨天開始台灣各處賣場就出現採購潮,也讓中央緊急出面喊話,請民眾不要過度囤積,不過台南市長順勢行銷台南麵條,推薦10款特色麵,連蔡總統愛吃的善化芝麻麵也在裡面,只要網路訂購,根本不用花時間出門搶購;無獨有偶,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推銷在地食材跟餐廳合作,設計出屏東專屬菜色,讓民眾在家健康吃。

別搶泡麵了,台南市長黃偉哲:「小英總統最喜歡吃的芝麻麵,還有我們酪梨籽做的麵,還有我們的竹炭麵。」行銷眼前這10款,在地特色麵還有蔡總統最愛吃的善化芝麻麵,像這樣燙好的麵條加點肉蔬菜,就是好吃又養生的一餐。

防疫關鍵期,各地賣場,一度爆發搶購民生物資,黃偉哲趁勢,上臉書行銷,希望在這波宅經濟熱潮下,能推銷各農會的麵條,宣傳短片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說既然要搶泡麵,那不如去農會訂意麵、訂台南好麵。

抓著機會推廣美食的,還有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上面連結的「屏東好食譜」是跟餐廳合作設計的專屬菜色,從特色魚料理櫻花蝦米糕、鳳梨紅燒肉、洋蔥燒雞牛蒡雞肉鍋、黑豆排骨湯,道道結合了各鄉鎮的在地好食材,希望民眾防疫期間,在家可以吃得健康又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