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疫旅館乏人問津 雙北供不應求

江昇鴻 薛松乾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從國外返台的民眾,都必須接受居家隔離14天,有人選擇住在防疫旅館!不過,防疫旅館南北需求大不同,像是雙北地區,就算價位偏高,甚至有的一間要價7500元起跳,還是供不應求!反觀高雄市,上月底率先協調兩家旅館業者,含三餐才收1600元,但還是乏人問津!帶你了解六都地區防疫旅館的情況!

房務人員送餐,穿上全套防護設備,主廚烹調的美味佳餚,滿足入住房客的味蕾,這是台北市第三間防疫旅館,乾淨雙人床超大客廳,裝潢很高級,超貼心的服務,鎖定頂級商務客,就算住一晚要價7500元以上,但一推出住房率就超過七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020.3.19)表示,公布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因為讓大家覺得說防疫旅館其實並不可怕。

新北市也與一家旅館業者合作,房價落在2000至2500元之間,20多間房間已經額滿,觀察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六都,相較雙北市防疫旅館爆滿,高雄市沒出現搶訂情況,市府與兩間旅館合作,一天1600元還供三餐,但還沒有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入住,兩間旅館也收一般房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有必要跟接觸者區隔,然後做一些自主管理,那這個部分呢,在這裡面的防疫動線都已經規劃設置完畢。

台中市也推出「居家檢疫替代所」,50個房間每天收費2千元,桃園市320個房間,每天收費2000至3000元,訂房率約3成,台南150個房間收費1000至1500元,只有15個人入住。各地區政府得針對防疫旅館,訂出完整辦法,對居家檢疫者和一般旅客進行分流管控,才不會引發反彈,讓防疫旅館效果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