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7確診個案 國內累計135例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變化的速度快得讓人難以想像,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口氣宣布新增27例確診個案,其中有24例來自境外,3例本土案例,境外案例的複雜旅遊史,也讓指揮中心決定,對全球的旅遊疫情警示提升到第三級,同時提供機場販賣口罩的服務,希望盡可能杜絕病毒進入社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我們把全球的旅遊的疫情都全部都升到第三級警告。」疫情告急,千萬別再趴趴走,今(20)日一口氣新增27例確診病例,境外移入就有24例,旅遊的國家包含了美國、加拿大、法國、盧森堡,比利時、埃及、英國、墨西哥等一共18個國家,其中8人曾有多國的旅遊史。

案111例是埃及團團員,案122例是和土耳其團同班機的旅客,複雜的旅遊史,也讓指揮中心不得不狠下心,決定升級全球旅遊疫情到第三級警告,3月19日零時起,從世界各地任何一個國家返台的國人,通通都要居家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機場直接就有攔截的是8位,那有4位是居家檢疫的個案,有5位是居家隔離的個案,自行就醫的有9位,那另外有一位他回來做了自主健康管理。」

正因為境外移入的個案實在太多,機場除了增加篩檢站,也在免稅店提供販賣口罩的服務,50元ㄧ份,可買3片成人口罩,或是5片兒童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販賣的地點都是在邊境防疫的前面,剛好這個幾家免稅商店都在前面的地方,那也設置了電腦馬上去做登錄,就會跟我們健保的系統去做同步。」同時也會增加調度機場的防疫車隊,希望盡可能的,杜絕病毒進入社區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