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貼公告「有確診病例」住戶心驚驚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社區貼出公告,說社區已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雖然強調患者已經住院,卻引起住戶恐慌,當地里長說,社區內的確有居家隔離和檢疫的人,但沒有確診病例住在裡面,這個社區位在中部知名的夜市商圈旁,當地業者說,消息傳出後,生意大受影響,業績只剩下三成左右。

社區公告第一行用紅字寫,「本社區已有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目前居家隔離中」,雖然呼籲住戶不必恐慌,但這篇公告貼在社區大樓內,居民看了人心惶惶,當地里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那個訊息我們這邊是有的,而且這個確實執行,那沒有確診。」里長說之前有傳出住戶出國,結果確診,但人有沒有進入社區不確定,管委會出自善意貼出公告,里長認為公告內容引起誤會,才引發恐慌。

社區旁就是中部最知名的夜市商圈,附近還有一家眼鏡行,在臉書上公告,有員工出國後自費檢疫,「目前是隔離中」,當天和他一起上班的員工,也「立即居家隔離」,眼鏡行員工表示,他有進來公司一下,所以我們都做大消毒。公告貼出,引起不少網友留言批評,自己公布疫情資訊,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民眾表示,對當事人不好,可是對其他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好。也有民眾表示,因為讓我們清楚知道啊。

雖然民眾希望更清楚疫情,不過消息一傳出,夜市商圈遊客大量減少,附近業者說,業績剩下三成左右,社區和商店自行公布疫情資訊,台中市衛生局說,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公告內容就算是真的,依法也不得洩漏,也呼籲民眾不用擔心,要以中央公告的訊息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