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堵社區感染 中央地方祭新措施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就怕真的發生社區感染,其實政府已經針對邊境管制和場館活動提前部署。邊境管制方面,最新規定是限制外籍人士入境,以及入境民眾全面居家檢疫14天。場館活動方面,新北市政府率先宣布、19日起公有密閉場館,連續關閉14天。北市則是推出防疫旅館補助七千元,目前都已經額滿!另外還有文化部率先取消或暫緩大型活動,以及許多縣市都宣布、醫院或護理之家禁止探病,一連串的措施,希望能盡最大努力、阻擋嚴重的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 陳時中表示:「我們定位它在一個零星的社區感染。」萬一社區感染真的發生,就連擦身而過都讓人緊張指數升高,但與其害怕不如回過頭來,檢視政府目前的因應對策,防止社區感染,第一關邊境要守住,19日起,全面限制外籍人士入境,不符合資格的也只好抱歉,請回吧。能入境的民眾,都得居家檢疫14天,亂跑可是會重罰的。

新北市政府率先宣布,19日起,公有密閉場館要連續關閉14天,市民們這段時間忍忍吧,台北市則是推出防疫旅館,補助居家檢疫者的家人,住宿費七千元,目前都已經額滿。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是以防疫為重,紓困並行,振興在後。文化部也率先取消或暫緩大型活動,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都宣布,醫院或護理之家禁止探病,一連串的措施,政府盡最大努力,阻擋嚴重的社區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