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夜市、商圈遊客塞爆!台東縣府凌晨急消毒

連假夜市、商圈遊客塞爆!台東縣府凌晨急消毒 | 華視新聞
(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不少民眾用本週清明連假出門透透氣,許多觀光景點湧入人潮,台東縣也不例外,觀光景點及夜市湧入大批的遊客。就怕鬆懈防疫工作,成為防疫破口,台東縣府強力執行公共場所消毒工作,今(5)日凌晨特別針對台東觀光夜市人潮聚集處及周邊道路進行全面消毒,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巡視。

連假期間遊客多!今凌晨加強消毒

饒慶鈴表示,此次清明連假台東湧入大量遊客,為了讓在地居民能夠安心,連續假期前台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已定期巡迴重點公共場所執行消毒工作,連假期間環保局更是加強火車站、公車轉運站、鐵花新聚落、觀光夜市觀光客密集區域的消毒作業,週一上班日全台東縣也將持續維持每週巡迴消毒以確保環境衛生。

週一觀光客散 台東縣府將大規模消毒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指出,今日凌晨特別於觀光夜市收攤後進行全面性消毒,消毒路線包含觀光夜市及周圍商圈,週一上班日將進行大規模環境消毒作業,範圍包括火車站、航空站、港口及公車站等交通場站,另外,也將針對各觀光景點、公園、遊憩區等,共計100多處全面消毒。

饒慶鈴呼籲,防疫期間許多不便是為了守護大家的健康,希望民眾保持勤洗手及出入高風險環境也請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在兼顧民眾合理權益,並顧及國內防疫安全等雙重前提下,分階段鼓勵社會大眾保持社交禮貌或強制保持社交距離,希望民眾同步配合。

指揮中心昨急發細胞簡訊 籲保持社交距離

清明連假各地人潮湧現,指揮中心擔憂民眾沒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昨中午緊急發送2則細胞簡訊,提醒民眾至人潮擁擠觀光景點,室內至少保持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否則請戴口罩、勤洗手,身體不適也要戴口罩、立即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