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 新左營站拆站內座椅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響應中央防疫措施,台鐵把車站內椅子給拆了!怎麼回事,這是在高雄的新左營站,為了保持社交距離,本來是在站內排排坐的椅子,中間位置打叉或貼告示,讓民眾隔開坐,實施幾天後,發現效果並不好,站長決定把原本一排有八個位置的座椅,拆到剩兩個,這個率先全高雄的創舉,讓不少網友稱讚,真是有創意的「超前部署」。

工作人員用器具,拆螺絲中間兩個椅墊,很快地拆走,然後新左營站的大廳座椅,就從兩排八個位置,變成一排兩個位置,乘客:「不會就是坐太近會有口沫傳染。」

這麼一來,怎麼坐都能保持安全距離,新左營站最近拆掉站內約三分之二的座椅,這項創舉是有原因的,新左營站站長劉俊哲:「我們貼了之後旅客還是坐上去,然後我們去跟他勸說會跟旅客起衝突、不勝其擾。」像是其他車站,是利用打叉記號或是貼告示,來提醒民眾,顯然效果並不好,實際觀察等車的民眾依舊像這樣會靠的很近。

除了座位這裡的電梯,也在地面畫十字,一次只能搭4個人,台鐵各車站的防疫措施,做法不完全相同,考量新左營車站是連接高鐵的轉運車站,人流多,採用拆椅子的做法,也普遍獲得民眾認同,畢竟,防疫當前保持距離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